close

  
  美國高盛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勞爾德·貝蘭克梵
      應客觀看待中國現在面臨的短期問題,比如增速放緩、影子銀行、地方債等,我認為中國能解決這些問題。我們是做長期投資的,我非常堅定地看好中國經濟長期增長的前景
      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7月9日至10日將在北京舉行,這對中美雙方的經濟增長都非常重要。包括高盛在內的美國商業界一直以來都是中美關係的黏合劑,我們期待中美經濟合作與投資進一步深入,給市場帶來更大的機遇。
      中國是一個正在崛起的經濟大國,而美國是一個老牌的經濟大國,兩國關係難免會有些摩擦,因為大家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來看待世界。但中美雙方其實都明白,中美關係非常重要,中美任何一方的經濟增長都能讓另外一方受益。如果中國的財富增加,對於美國來講也是一件好事,因為中國會用自己的財富來購買美國的東西。如果美國的經濟增長,對中國來講也是一件好事,中國可以增加出口,創造更多財富,所以說中美雙方都能從對方的成功中獲益。強化經濟合作關係,增加相互投資,增進經濟一體化程度,都將促進中美經濟關係進一步發展,促成中美共贏。
      如果說20世紀是美國世紀,那麼21世紀也許會是中國的世紀。但是,這並不意味著21世紀的每一年都是中國年。美國有一個很好的20世紀,但是在20世紀也有一些不好的年份,比如1929年的經濟危機。因此,我們應客觀看待中國現在面臨的短期問題,比如增速放緩、影子銀行、地方債等。一些唱衰中國的人所擔心的問題我也都擔心,但是我認為中國能解決這些問題,就像美國也曾遇到過很多問題,但最終也解決了。
      對於中國來講可能6%的經濟增速就是低了,可是對於其他國家來講3%的增速就很令人滿意了,在此顯然6%的增速遠高於3%的增速。中國仍然是世界經濟增長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因此中國對高盛集團非常重要。從5到10年的時間段來看,人們對中國很有信心,但從6個月到1年的時間段來看,人們的信心可能就沒那麼足了。不過,高盛不是做6個月生意的,我們是做長期投資的,我非常堅定地看好中國經濟長期增長的前景。
      我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並不盲目,從短期來看,中國的改革計劃執行起來將面臨挑戰,我知道任何一個計劃在執行中都不可能完美。但長期來看,中國擁有龐大的有才智、幹勁、動力、活力的人力資源,以及總體上非常成功的領導力。此外,很多人很欣賞中國的改革計劃,並且人們對中國執行計劃的歷史記錄很有信心,因為過去20年中國從未讓世界失望,這些都是我堅信中國經濟將長期增長的理由。(記者 林麗鸝採訪整理)   (原標題:中國經濟值得長期投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64qka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